【楼诚】菜鸡如何快速提高Dota水平?(知乎体)

菜鸡如何快速提高Dota水平?

被大神室友鄙视一年了,自尊心受到了极大伤害。

 

176个回答

按投票顺序排列

 

梁仲秋  赚钱是爱好/Dota是信仰

 

作为一个资深菜鸡,我曾经跟题主遭遇过同样的问题。上大学时我有两位室友,除了邀我作答且比我还菜的那位@DR.G,剩下那个就是别人眼中的大神级玩家。

我非常非常非常理解题主的心情,自己哆哆嗦嗦放大,人家轻轻松松超神,被骂得体无完肤不算,还要强颜欢笑抱人家大腿。而我也曾迷惘困惑,也曾没日没夜地练习,梦想有一天可以提高反应和手速……

但是后来我渐渐发现,要想成为大神,仅凭技术和经验远远不够。我寝室那位擅长研究数据,喜欢依据双方的等级、攻击力、技能伤害来决定自己的动作,再加上人家对游戏超高的理解力,凡人(如DR.G)再练一百年也不行。

所以奉劝题主一句,放弃挣扎吧,躲大神后边做个菜鸡,挺好。

至于如何抚平已经造成的心灵创伤,鄙人认为,关键是要认清现实,摆正心态——自尊心是什么?自尊心就是采阴补阳,此消彼长。

举个例子,前两天我们想开黑,码不上人,于是勉勉强强带上了大神的教授男朋友。

事实证明智力水平和游戏水平不一定成正比,而嘲讽大神的男朋友跟嘲讽大神是一样的酸爽。

正所谓善恶终有报……


其实说了这么多,无非想让题主看得开一些,刀塔是信仰,但是无兄弟,不Dota。相信我,多年之后天各一方,你最怀念的,还是这段和兄弟们互骂菜鸡的日子。

何其美好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更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这不是游戏竞技话题吗?为什么你们对大神和他男朋友这么感兴趣?

我这人不喜欢八卦,真的。

但是既然你们如此诚心诚意地发问,我就勉为其难给你们透露一点。

大神曾被誉为我院一枝花,是那种男人女人都会觉得帅的长相。大神的男朋友乃我校教授,比我们大个八九岁……为了不打扰当事人,姑且就叫他大爷吧。

当年大神替我上选修课,认识了大爷(他们从来没有当面感谢过我),后来大爷雇大神给他上高中的弟弟补习(现在想来大爷八成那时候就看上他了),再后来我们寝室跟大爷也混熟了,大家处得跟哥们似的(得益于大爷频繁地请客吃饭)。

也不知他俩那时候是真的纯洁还是伪装太好,反正四年间我是没看出什么猫腻来。直到毕业那几天,大神才坦白,说他谈恋爱了,还卖关子,不说是谁,只说要请我和DR.G去他们家吃饭。

我当时就感觉有点不对劲,按照地址找过去,一开门,竟然还真是……他大爷的!

那是我和DR.G第一次去大爷家,我还好,但DR.G明显受了刺激。我也理解他,你崇拜多年的偶像和导师,忽然跟你哥们搞基了,你怎么想?

我有一腔子话想问大神,但大爷要么正经八百地跟我讨论工作,要么跟DR.G聊学业,完全不给机会。大神做了一桌子菜,自己没吃几口,他说他搬家太累,一早回屋躺着去了。

我和DR.G也要走,大爷不让,开了瓶日本酒。

他说他今天特别开心,让我俩陪他喝点。

我一看,这是要聊他和大神的事儿啊,赶紧坐了回去。

DR.G这人最爱装懂事儿,跟大爷说咱们就这一瓶,然后您也早点休息。结果三杯下肚就不是他了,牛眼珠子红彤彤的,还敢跟大爷拍桌子,说什么虽然你是我最尊敬的老师,但是大神是我最好的兄弟,你要是敢甩了大神,老子第一个废了你云云。

大爷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。

我怕大爷误会,还得紧着解释:他是刚跟女朋友分手心情不好,不是暗恋你家大神,真不是。

大爷这个人还是很通情达理的,没跟他计较。

他说:今后的路不会很轻松,但是我会陪着他,一直陪着他。

我看DR.G瘪嘴要哭,赶紧把他撵一边凉快去。我跟大爷聊到挺晚,说起来很失败,直到我喝断片儿,也没从大爷嘴里打探出什么来。他比大神更会兜圈子。

我以为是我把DR.G背回寝室的,因为第二天早上我老腰疼得直不起来,但DR.G始终坚称是他背的我,不服调监控。我当然不同意,不嫌丢人呐。

争执中,大神往群里发了段视频,手机录的。一点开,先是DR.G搂着大神叫师母,然后是我跟大爷碰杯:“弟妹,走一个!”最后我和DR.G共同献唱了一曲“枪要天天擦刀要天天磨”……


我这辈子都没这么丢人过。

DR.G说,他也是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补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有人问我跟DR.G在没在一起……别闹了好吗,男人之间就不能有纯洁的友谊了吗?啊?

此番前来其实是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。上周末我找大神刀了两把,不知他是工作忙太久没玩,还是被大爷传染了,那水平降得呦……于是狠狠鄙视他!

爽!

正所谓风水轮流转,山不转那水也转,各位菜鸡们,请卧薪尝胆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再补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刚才去大神家蹭饭了,一个没忍住又嘲了他一回。

临走的时候,大爷笑着问我会打炉石吗。

我说那玩意谁不会。

大爷拍着我肩膀:“改天切磋切磋?”

我:“……”


正在回家的路上。


后背发凉。

 


Fin


评论 ( 99 )
热度 ( 84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