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季】21(三)

7

谭宗明的电话打了很久,久到护工送来了晚餐,医生们分拨离开,病房里又只剩他们两个。谭宗明讲话声音不高,听上去冷静低沉,落入他人耳中,字字句句都透着不容辩驳的力量。

季白心想,这倒跟平日里那个不拘小节的性情中人不大一样。不过,霸道总裁的派头也没有持续很久,终于打完电话的谭宗明坐回到季白床边,笑开一脸褶子。

季白被盯得心里发毛,放下汤匙:“再不走就得开夜车了。”

谭宗明转头看了眼窗外,发愁道:“就算现在走,到了海市天也都黑了。”

季白不以为然:“那你就慢点开。”

倒不是季白不解风情——只是他要是留在这,人家大夫就真没法下班了,况且刚才听他电话里似乎晚上还有应酬。

被下了逐客令的谭宗明无奈极了:换了任何一个人都巴不得的事,怎么到了季白这就哪哪都走不通呢。他很想在季白头发上使劲揉几把,可又怕碰疼他前额的伤口,手指头只好隔空点了点:“我明天尽量早点再过来。你……别乱跑。”

季白看着谭宗明走到门口又转身回来,还以为他又把钥匙手机什么的落沙发上了。

谭宗明没往别地去,径直朝季白走了过来,伸手搂住有点发懵的人,轻轻一带,揽到自己胸前。

他上午出来得急,西装也没来得及换。季白的右耳触到谭宗明的真丝领带,像是贴到了冷血动物的皮肤上,又滑又凉。

习惯了两人之前的剑拔弩张和明争暗斗,此刻的温情脉脉倒让季白不大适应。虽然谭宗明只老老实实地抱着他,可季白才不信他会这么纯情,不由得蹙起眉头,这可是医院啊,老色狼。

然而谭宗明衬衫上淡淡的烟草味,许是把季白的烟瘾也勾了上来。季白只是放慢了呼吸,却并没有推开他。

见怀中之人脖颈僵硬,恐怕是很少被人这样抱着。谭宗明慢慢低下头,在季白睡得有些凌乱的头顶上印下久久一吻。

感受到头顶的压力,季白皱了皱眉。隔着灰色暗纹衬衫,他听得到对方坚实的心跳。而与此同时,他也能从心率仪上看见他自己的。

屋内的霞光正寸寸敛去,墙上的挂钟依旧在走,时间并没有变慢。

季白合上眼睛,朝冷血动物的皮毛蹭了蹭。忽然勾嘴一笑,没死真好。

 

第二天临近中午,一身蓝色病号服的季大队正在窗边试探着活动背筋,听见门响头也不回道:“来了?”

这是趴窗户等我呢,谭宗明难掩笑意,反手扣上门:“怎么知道是我?”

季白转过身来,眼神淡定极了:“因为别人都敲门。”

嘴硬。不过谭宗明偏偏就喜欢和他打太极。一眼扫到桌上的水果和鲜花:“同事来过了?”

季白坐回床边,从果篮里挑个桔子扔给谭宗明:“有两个昨天就到了……听说是你给打发走的?”

谭宗明哼了一声,把桔子搁下又拿起只空玻璃杯,去旁边倒水。

“为什么?你又不认识他?”

谭宗明走到他跟前,居高临下:“他挂我电话。”

虽然已经听赵寒讲了那事,但一想到谭宗明被人当成江湖骗子还是憋不住乐,抿了抿嘴道:“我以为谭总一向宽以待人。”

谭宗明瞄着季白干涩的嘴唇:“因材施教……喝吧,不烫了。”

季白接过水杯一气喝光,刚刚一直跟赵寒他们聊天,确实渴了。谭宗明盯着他垂下的睫毛和滚动的喉结入了神,心里慨叹能被季白用过的杯子,倒也不枉当一回杯子。

没等谭宗明感慨够,季白已经把空杯往床头柜上一磕:“老谭,我打算出院。”

谭宗明不觉意外。干巴巴地在医院躺着,对于季白来说肯定难熬,而方才谭宗明在来的路上就接到了医生的电话,说是检查结果出来了,季白背部软组织损伤,没伤到骨头,回家静养也是可以的。

 “现在吗?”

 “赵寒他们应该还没走远。”

谭宗明微微一笑,不再说话,坐在沙发上默默剥起了桔子。

如果不是等谭宗明,季白刚刚就想跟赵寒他们走了。公安部的集中学习季白已经安排了别人替他,反正他想见的人也见到了,海市也没必要再去了。况且两个人都忙,这么黏着不现实。

季白看得明白,谭宗明对于将床事的决定权交与他人并不情愿,但相比上一次,的确是真心诚意得多了。很多事不能急于一时。这根老油条被自己直接间接赶上了架,也算不容易。

季白翻了会衣柜,没找着自己昨天穿的那身衣服。不由得眉心一簇,转过身来冷眼睨着谭宗明。

谭宗明笑得若无其事:“不吉利的东西就别要了。我车里刚好有套新的。”

季白心说到底是轻敌了,早该想到谭宗明如此轻易就答应让他跟别人走,一定有鬼。

谭宗明把剥好的桔子塞进他手里,低声道:“怎么了季大队,还怕我吃了你不成。”

请将不如激将。半个小时后,出院手续就办妥了。谭宗明在大门口被院领导簇拥着寒暄个没完,季白见状也不等他,接了钥匙先上了车。

 “凌院长最近家里有点事,但是他一直打电话嘱咐我们,务必要把谭总的朋友照顾周到……”韦三牛这么一说,谭宗明才注意道,这两天确实没见到他们院长。

谭宗明知道他们凌院长是个顾家的人,也并未多想,但韦三牛见谭宗明只唔了声,以为他不相信——说来也是,什么事能比财主驾到更重要啊?于是又凑近了些,悄声道:“好像是他们家小李出任务时候受伤了……他们家那位,也是警察。”说罢还朝副驾驶里的季白瞟了一眼。

季白正皱着眉头端详自己身上簇新的T恤和牛仔裤,怎么隐约记得谭宗明好像穿过一模一样的。

谭宗明心说看不出来啊,老凌可以嘛,酒桌上病恹恹的。眼睛望向季白的方向,嘴角旋起笑意,重复道:“哦,他们家也是警察。”转向韦主任时,笑容愈发和蔼:“没关系,等他回来后,让他跟我联系。”

“我一定转告。谭总您路上小心。”

法拉利绝尘而去,院领导们都长出口气。韦三牛更是志得意满,掏出手机给他们院长发了条信息——大款已傍~~妥妥的~

 

新市位于在霖市和海市之间,离海市近一点。季白虽然对路不太熟,但东南西北还是分得清的,季白心生狐疑:“老谭,方向对吗?”

谭宗明泰然自若:“没错。”

“你绑架我?”季白眉毛一挑。

“你本来不就要去海市吗?”

季白眼睛转向一边:“我去海市那是工作。”

谭宗明哦了一声:“除了工作呢?”

“顺便和警校的同学聚一聚。”

嘴是真硬,谭宗明不紧不慢:“那你们聚会都干什么?”

“吃吃饭喝喝酒打打桌球聊聊天,也就这样了……你别跟我绕,我可还没答应跟你走呢。

 谭宗明无赖起来:“那怎么办?要不,你逮捕我?”

季白两手相互掰了掰:“谭总胃不疼了?”

谭宗明眼角的笑纹又深了几分,左手握着方向盘,右手伸过去轻轻分开嘎巴作响的拳头,并将其中一只握在手里:“这次,你恐怕没那么容易逃走了。”

季白抽回手来:“好好开车,我可不想再进一次医院。”转脸望向窗外。

车速不快,他们频繁被人超车。也许是阳光太暖,音乐太轻,季白开始有些困意,忽然什么东西凉凉的碰了碰他的胳膊,低头一看,是谭宗明递来的墨镜:“累了就睡一会儿。”

 

季白是被头顶上惊天动地的鸟叫声吵醒的。车子依然缓缓向前,他们似进入了一处公园,路旁树木茂密,倦鸟在枝杈间扑翅,熙攘不休。道道晚霞从枝叶的缝隙间透过来,在谭宗明的侧脸上不时印下虹影。

感觉到身旁人坐直了身子,谭宗明这才放开被他握了一路的手:“我们到家了。”

季白嗯了一声。他还没完全清醒过来。眼前的情形让他想起不久前看过的一部电影。男主角在直升机上俯瞰着无尽的密林群山,兴奋地问飞行员什么时候才能到他雇主的家,飞机员大笑说过去的两个小时,我们一直在他家上空飞啊。

谭宗明这当然没有电影那么夸张,但也称得上极致——毕竟他们现在是在寸土寸金的海市,而不是什么荒郊野外。

穿过林荫路,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,隔着起伏的绿地和蜿蜒水系,远远看得到一栋别墅的灰顶。

纵然是在香山小红楼里长大,纵然早就在调查报告里看过相关的图文材料,此时身临其境,季大队还是免不了在心里感叹一句,这才是谭宗明世界和人生吧。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414 )

© 柳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