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你好,梁同学(二十)

梁仲春和郭骑云打游戏打到后半夜,第二天上午的有机化学差点双双睡过去。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俩人迷迷糊糊往出走,梁仲春问晚上还玩不玩,郭骑云一口拒绝:“我陪你玩着,还得被你骂着,挨骂就算了,还一直输,一晚上一局没赢。”

梁仲春打着哈欠鄙视他:“输了能怪老子吗,谁让你那么菜,大神也带不动你。”

路对面的玉兰树下停着辆车,好像是明教授的,梁仲春精神一振,而郭骑云已经百米冲刺般狂奔过去了。

车窗慢慢降下来,果然是戴着墨镜的明教授。

此时见到明楼,俩人难免兴奋,因为明诚这事,明楼在他们心中俨然已是自家兄弟,好感度呈指数上升。

郭骑云是替明诚传话的:“阿诚下课时候被导员叫去了,他说要是看见您让我跟您说一声。”梁仲春没听到明诚跟郭骑云说了什么,不过顺话茬他还是擅长的:“对对对,您别着急,估计他一会儿就能下来。”

明楼笑笑说:“中午我和阿诚得出去一趟。改天吧,等这事过去了,咱们一起吃个饭。”

跟明楼聊了几句,梁仲春和郭骑云才往食堂走。快拐弯时梁仲春又回头,见明教授的车仍然静静停着,明诚还没出来,不禁玩味道:“你说……他们俩到底是不是亲兄弟?”

“阿诚都说不是了。咱就别乱猜了。”郭骑云说。

“有时间琢磨他,还他妈不如打DOTA。”

车上有本《银河帝国:基地》,图书馆借的。明楼拿起来刚翻了几页,副驾驶的门便被人拉开,替他借书的人回来了。

天正热着,明楼车里温度刚刚好,明诚系了安全带,后背舒舒服服地向椅背一靠:“咱走呗。”

跟导员谈了话心情还这么好。明楼不由得也眯起眼睛,将书一合丢给明诚。

按明楼的意思,明诚什么都不用买,明镜那的水果营养品够开超市了,还说明诚要是不嫌弃,走的时候倒是可以带回来点。

明诚想,至少,也得买束花吧。

学校东门外挤挤挨挨几家花店,平时生意一般,都拿教师节当年过,明诚随便进了一家,老板抬了眼皮跟他点了个头,直到明楼锁了车跟过来,才暂停了平板电脑上的抗战剧,起身招呼。

地上摆放了两排打好的花束,明诚扫了一眼,对老板说:“我自己选,自己包,可以吧。”

顾客是上帝,老板乐得清闲,在旁边一个劲给明楼出谋划策,说什么百合早上刚到的,新鲜,送什么人都合适,一上午订出去好几束云云。

店内狭小,明诚撅着屁股在繁花间挑选,明楼在门口站着,对老板笑道:“你跟他说,他说了算。”

小花店品种有限,挑选费了些时间。等明诚麻利地扎好花束,老板便直了眼,掏出手机前后左右拍了好几张,问明诚是不是学过花艺。

明楼这才走过来,只看一眼便笑了。主花是大朵饱满的北极星玫瑰,配着紫色飞燕草以及大量的满天星,花丛间隐约可见两团青嫩多肉。

仿佛是从森林中信手捞来的一大捧,繁茂得近乎杂乱,却又蓬勃得不讲道理。像明诚。

“我没学过花艺,上中学时学校开特长课,跟着学过两天油画,稍微懂点配色吧。”

老板对他刮目相看:“同学你做不做兼职啊,咱留个电话呗。”

明诚没吭声,转头望向明楼,明楼抬腕看了看表:“走吧,时间不早了。”

车里弥漫着清新花香,明诚抱着自己的作品,跟明楼复述程导员的话。程导员让明诚做好心理准备,院里定的处分是记大过一次,还劝他以后别逃课,再有什么意外,处分累积,就得留校察看了。

明楼问:“解除处分的事呢,她没讲吗?”

明诚说:“讲了,连续两学期拿奖学金可以申请解除。”

其实程导员的原话,明诚没好意思说,她的原话是:“以你的成绩,现在朝奖学金使劲可能有点晚了。从大二开始努力吧,也来得及。”

 “你们导员挺负责的。我看Bada就先不要去了,想打工等放假了再说。”顿了顿,明楼脸上浮现些许笑意,“而且我猜以你目前的存款,维持个小半年,问题不大。”

没等明诚回答,明教授又提了个补充建议:“实在没钱找明台,你替他收拾烂摊子,他出点血,也是应该的。”

明诚忙说:“不用了,还不至于。”

欣赏着街景,明诚兀自笑笑,他刚刚一直在想,如果明楼要帮他他该怎么拒绝,没想到明教授这铁公鸡,完全不给他拒绝的机会。这人抠门也能抠得无懈可击,可就这样你还是喜欢人家,还觉得人家机智。你也是没救了。

明镜的病房在九楼,单人病房,相比一楼大厅的嘈杂混乱,这里安静得让人连呼吸都放缓了。走廊里偶尔有一两位医护人员进出,明诚捧着花跟在明楼身后,突然停下脚步。

前面不远,有位拎着保温桶的护工,她从电梯间出来,推门进了明镜的病房。

明楼察觉到异样,回头问:“怎么不走了?”

“刚才进去那个……好像是桂姨。”

明诚声音很轻,但明楼听得清楚,他怔了怔:“你确定吗?”

明诚把花递给明楼,牵起嘴角朝笑了笑:“我真的不进去了。我倒没什么,主要是她……她不想见我。”

明楼没再说什么,只将车钥匙放到他手里:“回车上等我吧。我和大姐说几句话就下来。”

明诚没所谓地撇嘴一笑,转身离开。

明楼在沙发上坐下,看桂姨开了保温桶,给明镜盛汤。之前他来去匆忙,只觉得这个护工不多话,也不太笑。

生活得不快乐的人太多了,明楼在心里过一下,并没多想。可这会儿再见到她,明楼想着刚刚明诚离去的背影,不由得轻轻蹙了蹙眉头。

明镜这儿没什么事儿了,让桂姨也去吃午饭,等她走了明楼方问道:“她不是护工吗,怎么还煲上汤了?”

明镜说:“是我让她煲好带过来的。我看她这个年纪,做护工太辛苦了。我想雇她来家里做做饭什么的。明楼你也尝尝,还不错。”

“家里面人已经够多了吧。”

听了这话明镜不大高兴:“哪里多了?平时就明台还能陪陪我,你呢,一个月也不回来几次。还有啊,以前我给你介绍女孩子,你还敷衍我一下,现在连敷衍都懒得敷衍啦,你以为躲在外面,就万事大吉了?”

明楼也不反驳,笑着从盘子里捡了个苹果,默默地削起皮来。

明镜眼前一亮:“对了,给我看病的苏医生,有个表妹,好像也是你们学校的老师,留过学的,也是单身呢……”

“我的大姐啊。”明楼哭笑不得。

“除非你告诉我你已经在谈恋爱了,否则,这个姑娘你一定得见。”

苹果皮稳稳地落下来:“不瞒大姐,是有这么个人。只不过……我还在追。”

明镜眼中狐疑,在婚恋问题上,明楼在她这的可信度极低,而且她也不信明家大少爷会去主动追别人:“你倒说说,那人叫什么,干什么的?”

“是我的一个学生。”

“以前的?”明镜难掩喜色。

“现在的。”

明镜一愣:“那……快毕业了吧?”

明楼喉结动了动:“快……大二了。”

“明楼!”

才上大一,比明台也大不了多少,天呐,那还是个孩子啊。

明镜不是不相信明楼的判断力,可她实在没料到,明大少爷千挑万选,竟然给她搞出个师生恋来。

明楼同她商量:“大姐,你这些年也辛苦了,要不,我回来帮你?”

明镜瞪了他好半天方才幽幽道:“都到这个程度了?”

见明大少爷厚着脸皮还敢笑,明镜白他一眼:“我还没老到要退休呢,你给我好好在学校待着,记住身份,注意影响。”

从医院出来,明楼放慢了脚步。车停在不远处,车窗敞着,明诚手上擎着那本《银河帝国》,神情专注,书页在夏风里微微颤动,又被修长手指轻轻压住。

感觉到了什么似的,明诚蓦然抬头,眼中的思绪还留在书里,嘴角已经扬起一个平静温和的弧度。

刚刚的事,好像没发生过。

明楼叹息一声。

他突然想起来,忘了跟明镜说,那花是谁送的了。

 

吃完晚饭,梁仲春死活拽着明诚陪他dota,说什么为了庆祝明诚开始学习了,今夜便是那最后的狂欢。明诚说玩会儿可以,十一点之前必须结束。梁仲春满口答应。

他们运气不好,前面几局一直输,最后一场仗着明诚的影魔强力carry才扳了回来。梁仲春发挥异常菜,用个潮汐老放不对大招,比赛刚一完事便被路人队友骂得狗血淋头。

梁仲春气得摔鼠标:“阿诚你就干看着?也不替我说说话?!”

郭骑云一直在旁边观战,颇为正义地落井下石:“你就是菜啊,人家没骂错。”

明诚勾了勾嘴角,悠悠喝口热茶,打开麦克。

“你们不要骂潮汐。”

战场上硝烟未烬,明诚的嗓音慵懒性感有磁性,对话栏里瞬间安静。

“要骂就骂我吧,那是我女朋友。”

一听这话,队友们打字的打字,语音的语音,有的说妹子别生气,陪老公玩游戏嘛,开心最重要。还有的说影魔真牛叉啊,游戏打这么好竟然还他妈有对象。

郭骑云拍着梁仲春的肩膀乐不可支,梁仲春被他拍得左摇右晃。他咬着牙选择忍气吞声,毕竟日后还得求着明诚带他玩。

看着屏幕上不断蹦出来的好友申请,梁仲春笑骂几声,挨个点了接受。


评论 ( 195 )
热度 ( 144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