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你好,梁同学(十八)

晚上水房里几个男生闲聊,一个说中午食堂打架你听说没,另一个说卧槽这么猛哪个学院的。郭骑云满嘴泡沫叼着牙刷看看明诚,明诚湿手耙了两下头发,端盆就走跟没听见似的。

回了寝室郭骑云还是不放心,劝明诚最近别逃课了,见明诚嗯了一声,这才忧心忡忡地拉灯睡觉。

潜意识里,明诚也觉得这事没完。上回打陈亮正赶上放假,没什么人知道,这次不一样,学校人多口杂,坏事传千里。

第二天上午是实验课,上节课有班级不小心弄洒了浓氨水,梁仲春边穿白大褂边骂:“这实验室闻着还没厕所香。”

学校发的白大褂尺码偏大,材质也不硬挺,梁仲春穿着像极了食堂卖卤肉饭的师傅。郭骑云倒是魁梧,可他这件使用太过频繁,远远看去,如同一面可移动的桶状调色板。

明诚站在通风橱边上翻书,几个女生说笑着进来,一见到他,竟不由得放轻了声音。明诚的大褂在阳光下白得耀眼,加上他个高腿长,衣摆离膝盖还差一截,再戴个口罩只露出英俊眉眼,斯文又专业,像从电视剧里走出来的。

刚做好准备工作,明诚电话响了,是程老师,通知他速去书记办公室。

郭骑云要跟他一起去,明诚没让。他脱了白大褂,递给郭骑云时又补了一句:“这事先别跟别人说,谁也不行。

梁仲春抻着脖子插话:“有没有遗言?”

明诚便笑了,然后指着梁仲春跟郭骑云说:“我走以后,别忘了把他烧给我。”

郭骑云本来就担心得不行,见他俩还跟这贫,气得口罩都掉了。

书记办公室在十二层。这位书记明诚只开学典礼时见过他一次,他个不高,讲话声音雄浑有力。有一回和明楼聊天时提到这人,明楼对他的评语就俩字:疯子。

能被明教授定义为疯子的人,得什么样啊?明诚深吸口气,敲了敲门。

听到一声请进,明诚才轻推开门,打眼一看,这房间跟明楼的办公室大小布局都相仿,不过不知为何,似乎又多了些严谨古板。

办公桌后面的人只微微抬头瞟了明诚一眼,便又伏案写字:“有事吗?”

“程老师说您找我。”明诚站在门口并不往前走。

王书记笔尖一顿,下巴一指对面的椅子: “坐吧。”

坐就坐。只是坐下之后,王书记又不理他了,明诚偷瞄一眼,他似乎在写什么院风院纪整顿方案,心里微怵。办公室安静,能听见空调低鸣和笔尖与纸面的摩擦声,明诚规规矩矩地坐着,其实他也不打算狡辩,这事就算说出花来,他也逃不了干系,不如坦白从宽。

心思一定,明诚开始东张西望,明楼书架上杂志比教材多,而王书记这的杂志也不少,都是党刊。视线兜兜转转,又回到那页方案上,都说字如其人,王书记的字的确有些风骨……不过这年头,谁还手写啊?

看着这位大热天衬衫扣子也系到顶的娃娃脸院书记,明诚暗自同意了明楼的说法:人在框子和规矩里待久了,是会有点变态的。

直到下课明诚还没回来,郭骑云问梁仲春:“怎么办啊?”

梁仲春说:“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
“我看你一点都不急。”

“对啊,我不急,就你急,急有个屁用。”

俩人一路打着嘴仗回了寝室,梁仲春本来觉得打个架而已,也没断胳膊断腿,没什么大不了的,但架不住郭骑云唠唠叨叨,只好答应找程老师探听一下。

打完电话,梁仲春满屋转圈,郭骑云一拍桌子:“你转得我都迷糊了,程老师到底怎么说的?”

梁仲春沉吟一会儿:“你把明教授电话号给我……出大事儿了。”

郭骑云犹豫道:“阿诚说别告诉别人,明教授要是知道了,还能雇他给明台补课了吗……”

这回换梁仲春拍桌子:“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管他说什么,再说明教授也不算别人,那是我哥们!”

“你不就跟人家蹭了顿饭吗,人家什么时候成你哥们了?”

“我说是就是,快点,多少号!”

郭骑云也没法子,将信将疑翻着联络人,嘴里嘟囔:“连电话号都没有,还哥们呢……”

梁仲春号码拨到一半,又把手机撂下了,自言自语道:“怎么说阿诚也是替他家小少爷擦屁股……他不能不管吧……”

担心明诚倔脾气一上来,连书记一块打,郭骑云猛地站起身来:“不行,我得去看看,你去不去?”

梁仲春缩了缩脖子:“我不去,王天风一笑像哭似的。”

郭骑云也没指望他,咕咚咕咚干了杯里的水,甩上门走了。

王天风终于扣上了钢笔帽。

“你叫明诚?”

明诚点头说是,王天风便做了个自以为和蔼的笑容:“监控记录我已经看了,我想听你说说。”

明诚被笑得心里发毛,心说你都看完监控了,还他妈让我说? 

明诚沉默不语,王天风又从抽屉里拿出个文件夹:“我刚刚问了你的考勤情况……”

王书记话没讲完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,门一开,他脸上的笑容瞬间了无痕迹。郭骑云经常参加院里的活动,他认得。

“你干嘛来了?”

郭骑云绞着拳头:“王书记,昨天我也在旁边,我证明,不怪他……”

对于郭骑云的添乱行径,明诚着实无奈,等他那副视死如归的神情一出来,心里又有点感动。可是感动顶什么用呢,瞧王天风那眼神,怕是真的要发飙了。

王天风冷笑着望向明诚:“成绩不怎么样,朋友倒是不少。”

郭骑云不敢再说话了,王天风手指叩了叩文件夹刚要张口,门又再次被人推开。

这回,连敲门都省了。

屋里的人皆是一怔,王天风眉头更是拧成了疙瘩。明诚转头瞪着郭骑云,郭骑云忙打唇语:不是我,梁仲春,梁仲春打的电话。

其实究竟是谁叫他来的,也不重要了,这事早晚也瞒不住。明诚闭了闭眼,在他面前自己好像一直挺狼狈的,也不差这一回了。

王天风屈起眼睛:“你来干什么?”“你”字咬得尤其重。

明楼脸色也不好看,实际上,他根本没看王天风,明楼径直走到明诚身边,沉声道:“坐这舒服吗?”

明诚不知道明楼要干什么,但他知道明楼问这话不需要回答。明诚刚要站起来,就听王天风大喝一声:“坐下!”

明诚条件反射似的又坐了回去。

王书记徐徐站起身:“明教授,你要从我的办公室带走我的学生,是不是得问问我的意见?”

明楼像才发现屋里还有别人似的,这才转头看向王天风,淡淡笑道:“王书记,你一声不响,把我弟弟弄来一上午,你有问过我的意见吗?”

王天风脸色一变,而明诚愣神都没来得及,右手便被人拉住,人也直接从椅子上拽了起来。

看那俩人就这么走了,郭骑云好半天才缓过神来,他转头瞧瞧王天风,王天风背对着他,手上的文件夹狠狠地砸在了桌面上。

郭骑云一哆嗦,喊了声“书记再见”就跑了,带起一阵氨水味的风。

梁仲春正对着明诚桌子上的白大褂发呆,见郭骑云推门进来,赶紧往他身后看:“你怎么自己回来了,阿诚呢?”

“……让明教授领走了。”

梁仲春一听就乐了:“明教授真去了?真他妈够意思!他跟王天风撕了没有?哎你倒是说话啊?什么叫领走了?怎么领走的?”

郭骑云脑子还有点懵,被梁仲春逼得急了,皱着眉头“哎呀”一声,一把攥住梁仲春的手。

梁仲春没防备,疼得脸直抽抽。

“怎么领走的?就这么领走的!就这么领走的!”


评论 ( 235 )
热度 ( 146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伯 | Powered by LOFTER